促进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

促进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
2023年02月06日 07:02 媒体滚动

转自:石家庄日报

  提案人:龚蕊委员

  截至2021年底,我市常住人口1120.47万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192万人(不含辛集市),老龄化率达到了18.47%,在全国31个省份中位列第13名,处于中度人口老龄化社会。

  龚蕊委员建议,要加快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和具体工作指导。加快《石家庄市养老服务条例》的立法工作,明确各利益相关者的权利和责任,提高政策稳定性和透明性。强化政策支撑,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养老服务。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完善以需求为导向的多元协同供给机制,确保有需要的老年人普享基本公共服务。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引领养老服务业健康持续发展。积极推进智慧养老,建立市级统一的智慧健康养老数据云平台,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在养老服务中的深度应用。

  此外,要强化人才培养,加快专业化队伍建设。将养老服务和管理人才培养纳入全市人才发展规划,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人才的培养、使用、评价体系。完善行业发展机制,完善养老护理员科学评价和激励机制,扭转行业“口碑赤字”,加大行业“道德典范”的培育与宣传,实现养老人才队伍的健康发展。优化人才培育体系,鼓励职能部门协助康养企业、专业院校积极挖掘战略型行业人才,以专业人才供给侧改革助力智慧养老大格局成型。

  (本报记者 刘 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老 服务业 养老服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