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沪领馆外交官、驻沪外媒、外籍友人一起参加这个活动

驻沪领馆外交官、驻沪外媒、外籍友人一起参加这个活动
2023年02月06日 07:06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昨天(5日)下午,由上海市友协等主办的“卯兔纳福 元宵雅韵”2023中外友人迎春活动在上海昆剧团举行。部分驻沪领馆外交官、驻沪外媒、在沪外籍友人及其家属相聚一堂,共度元宵佳节。

捏面人、剪纸……二楼剧场外非遗民俗互动活动摊位前围满了老外。“很开心参加这个活动,我们在这里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已在上海生活了19年的尼泊尔医生阿思势饶有兴致地站在一旁观看,并鼓励7岁的女儿也试着捏面人。

“这是我第一次在上海过元宵节。”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铁道工程专业老挝籍研究生李东认真看着昆曲服饰展览,不时用手机拍照。“上海是我的第二个家,我要把这份感受传给我在老挝的家人们,当好老中友谊的工程师。”

演出大幕开启,演员们先后表演昆剧《游园惊梦》、沪剧《罗汉钱·燕燕做媒》、评弹《白蛇传·地久天长永不分》、京剧《红娘》等节目,外国友人认真观看中国传统戏曲,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在互动环节,外国友人积极上台参与,亲身体验。结束后,大家一起品尝汤圆及茶点,共庆佳节。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上海友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交流是民间交往的重要载体。期待外国友人能了解并喜欢中国的传统艺术,以艺为媒,不断深化中外民众间的相互理解与交流合作。

与会外国朋友表示,在新的一年,相信中外人员流动会更频繁,中外交流合作领域会更广阔,希望能携起手来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栏目主编:张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