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工会在助力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工会担当作为

全省各级工会在助力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工会担当作为
2023年02月06日 07:0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3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在省委、全总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扣服务职工这条主线,在思想引领上实现新提升、疫情防控上彰显新作为、建功立业上作出新业绩、维权服务上取得新成效、改革创新上拓展新领域,在助力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工会担当。

  省总工会扎实开展“中国梦·劳动美”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建成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246个、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787个。举办劳模、工匠、道德模范示范性宣讲会,营造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社会风尚。投入防疫专项资金3495万元,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6.3万人次,开设货车司机专项帮扶热线,为滞留疫情防控卡点的大货车司机提供“暖心饭菜”,为困难职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精准安全配送“爱心蔬菜包”,为特困企业给予防疫专项补助,为在沪拉面人员捐赠价值400万元生活物资,累计为上千家小微企业全额返还工会经费578万元。广泛深入持久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劳动竞赛,推荐评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个、奖章10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3个,评选表彰青海省五一劳动奖状10个、奖章20名、高原“工人先锋号”40个。发放劳模“三金”1058万元,组织500名劳模及一线职工、新业态劳动者进行疗休养。筹措资金2818万元,看望慰问职工4万多人。为困难职工家庭发放专项帮扶资金2600多万元,为693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513万元。组织5314家单位、35.2万名职工参加职工医疗互保。安排环卫工“暖心早餐”专项资金100万元。筹措资金600万元,为2万名农民工等群体免费体检。此外,扎实推进工会改革、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群团协同化建设,将2.5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万名生态管护员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深入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强化基层基础,为乡镇(街道)工会补助经费600余万元,大力推动“司机之家”和流动“司机之家”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海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