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商业秘密保护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加强商业秘密保护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3年02月06日 07:02 媒体滚动

转自:石家庄日报

  提案人:李国聪委员

  对科技型创新企业来说,有些创新的技术不宜申请专利等进行保护,而是要用商业秘密的方式进行保护。商业秘密是知识产权的一种,可以为其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和市场份额,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是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的重要任务,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内容,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推动我市经济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商业秘密保护是一个体系,不同的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体系也存在不同的情况,需要量身定做,绝非仅通过一纸保密协议或协议中的保密条款就可实现,是非常专业和复杂的。目前大多数科技型创新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意识淡薄、保密措施缺少针对性实用性、商业秘密保护制度欠缺、对司法审判现状缺乏了解,致使在商业秘密被侵害后,无法明确其主张的商业秘密范围,或者主张的秘点无法满足法律规定对商业秘密的要求,举证不能,进而核心技术流失,无法维护合法权益。

  李国聪委员建议,在我市针对科技型创新企业开展市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认定工作,制定相应制度、配套相关支持措施,引导我市科技型创新企业针对自身具有的不为公众所知悉且具备商业价值的技术信息构建“预防为主、措施得当”的商业秘密保密措施实施体系,包括商业秘密载体、保密措施与商业秘密的对应程度以及保密措施的“可识别性”等,防止核心技术商业秘密流失,保持核心竞争力。

  (本报记者 刘 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