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市有效开展寒暑假学生托管服务

在我市有效开展寒暑假学生托管服务
2023年02月06日 07:02 媒体滚动

转自:石家庄日报

  提案人:郑翠飞委员

  2022年小学生暑假免费托管服务试点工作在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和高新区五区内开展,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一定程度上解决家长的困难。但是目前该项工程在试点性推进中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托管服务的管理制度、托管运行安全管理机制、托管资金筹措、托管师资等方面。针对这些问题,郑翠飞委员提出建议:

  针对在本市有学籍的义务教育阶段有暑期托管刚性需求、身心健康的在校学生,优先保障新居民子女、留守儿童和双职工家庭1年级-6年级的子女。对一些特殊儿童(如身体、心理有疾病的)尽可能提供个性化服务,对有需求的学生要提供非营利性午餐,价位由家长和学校协商,保证这项政策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服务学校坚持就近就便原则。落实服务时间的弹性原则。落实服务内容以看护为主,确保学生能够得到充分休息的原则。

  针对寒暑期托管期间学生不固定,教师流动性大,师生之间不熟悉的特点,建议托管学校人员、配套费用要相对固定,同时考虑班级数和实际学生到位数,真正落实安全管理。加强对特殊学生的安全管理。完善学校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参与托管服务人员安全责任,制定安全应急预案,消除托管场地安全隐患,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同时,继续坚持中小学教师自愿就近参加原则。继续坚持多方参与原则。坚持公益普惠性原则为基础,适当合理收取一些费用。

  (本报记者 刘 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学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