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废弃线杆消除安全隐患

清理废弃线杆消除安全隐患
2023年02月06日 07:02 媒体滚动

转自:石家庄日报

  提案人:盖明力委员

  近年来,我市通过主街主路景观提升、小街小巷综合整治等系列城市建设举措,人居环境大幅改善,省会高质量发展宏伟画卷徐徐展开。但是在光鲜亮丽的城市建筑中,一些“小问题”也不容忽视,如废弃线杆问题,随着线杆技术不断升级改造、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城管、电力、通信、交管等部门的线杆或升级换代或管线入地,但是有些已经完成使命的线杆却没有及时清理,留下了诸多隐患,这个“不起眼”的小问题,不仅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也影响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品质。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消除居民安全隐患,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质,盖明力委员建议,按照“谁产权、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全市现有废弃电线杆数量、现状及管理状态等进行全面调查统计、登记造册,为清理整顿工作打好基础。

  整治清理。建议明确牵头责任部门,加强协调联动,明确废弃线杆的责任主体单位,凡是已经废弃不用的一律清零、一杆不留。

  规范整合。建议市政府制定出台相应的规范性文件,设立整体规划机制,实行长效管理,整合现有各类不同功能的旧杆,科学设置新杆。

  (本报记者 刘 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全隐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