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当地人讲述:受灾地区经济不发达 部分房屋老旧 大家正筹集灾区急需物资

土耳其当地人讲述:受灾地区经济不发达 部分房屋老旧 大家正筹集灾区急需物资
2023年02月06日 20:38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陈彦霏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当地时间2月6日4时17分),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最新消息称地震已致该国和叙利亚超1200人遇难、逾6000人受伤。

2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土耳其本地女士菲扎,她目前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菲扎告诉记者,伊斯坦布尔震感不强,虽然工作生活并未受地震影响,但周围的人和非营利性组织都在积极为灾区筹措物资。

2月6日,人们在土耳其迪亚巴克尔省参与搜救。新华社/美联

菲扎给记者展示了一份物资清单,灾区需要的物品包括:帐篷、毯子、管式炉灶、睡袋、包装好的即食食品、水、牛奶、婴儿用品、卫生材料、探照灯和未使用的冬衣。

菲扎称,在她印象中,受灾的土耳其南部地区经济并不发达,老旧房屋也比较多,所以比较担心灾区情况。“我身边也有朋友前往灾区,希望一切尽快好起来。”菲扎说。

目前,土耳其已将救灾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最高等级四级,并呼吁国际援助。总统埃尔多安2月6日上午表示,已紧急组织搜救队并派往受灾地区。“我向所有受影响的公民致以最良好的祝愿。”他说,“我们将共渡难关,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据了解,土耳其位于地震多发带。2011年,土耳其东部凡省发生7.2级地震,造成644人死亡。2020年,土耳其西部爱琴海海域发生6.6级地震,造成116人死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灾区 地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