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外事委副主任韩方明悼念星云大师:佛教界共同的榜样

全国政协外事委副主任韩方明悼念星云大师:佛教界共同的榜样
2023年02月06日 20:32 澎湃新闻
星云大师 视觉中国 图星云大师 视觉中国 图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创办人星云大师于2月5日圆寂,享年97岁。

据察哈尔学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5日,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创办人星云大师安详示寂。中华佛教界一代领袖人物的离去,是教界的一大损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第一时间发去唁电,表示慰问。

韩方明在唁电中表示,星云大师是中华佛学界大师,其正信、正知、正见,注重佛教教义的现代化阐释和对人的身心、对社会和谐发展的教化,是两岸乃至世界佛教界共同的榜样,佛教需要这样的大师,世界需要这样的大师。

韩方明,男,1966年生,河北尚义县人,毕业于北京大学并获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职业投资银行家,曾任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韩方明也是知名的国际关系和东南亚区域问题研究专家,他的研究范围还包括华侨华人问题、港澳问题和藏学研究等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星云大师 佛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