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厦门职工春晚·元宵喜乐会精彩上演

2023厦门职工春晚·元宵喜乐会精彩上演
2023年02月06日 20:3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中工网讯  2月5日晚,由厦门市总工会和厦门广电集团联合主办的“2023厦门职工春晚·元宵喜乐会”精彩亮相。今年厦门职工春晚在元宵佳节当天播出,晚会突出家国兴盛、团圆和美,洋溢着节日气氛。

厦门公安干警带来原创舞蹈《团圆》。巴新功 林柳依 图厦门公安干警带来原创舞蹈《团圆》。巴新功 林柳依 图

本场职工春晚分为上篇、下篇两部分,上篇《我的这十年》拉开欢庆元宵的序幕,下篇《礼赞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拥抱2023年,展望美好未来。晚会向辛勤工作、耕耘奉献的一线建设者们送上节日祝福,向春节期间不畏艰辛、勇毅坚守的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今年职工春晚依旧是原创节目唱重头戏,歌曲、杂技、小品、舞蹈、情景诗朗诵等节目既接地气又饱含奋斗者真情。晚会讴歌新时代基层劳动者的风采,唱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生动展现各行各业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昂扬风貌。

乐舞《花鼓春吟》。巴新功 林柳依 图乐舞《花鼓春吟》。巴新功 林柳依 图

晚会以短片《我的这十年》和原创歌舞《中国这十年》精彩开场,点赞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记录各行业建设者奋斗风采。参演职工均是来自一线岗位的工作者。

由厦门地铁3号线一线建设者带来的原创小品《别样惊喜》,情节取材于地铁建设团队的真实故事。该节目编导、表演者孟强连续3年专门为职工春晚创作原创小品,“每一年的小品,我扮演的角色都不一样,但作品中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一脉相承。”孟强说。

万家团圆的背后,是无数人默默坚守。原创舞蹈《团圆》、原创情景诗朗诵《为奋斗的自己喝彩》以及歌曲《微光》等节目情感真挚,饱含一线奋斗者心声,参演人员包括民警、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一线职工。年轻帅气的厦门广电主播男团激情高歌《我以青春敬华年》,致敬厦门各行业优秀青年团队和先进青年代表。

2023兔年是闰年“双春年”,元宵喜乐会特别编创乐舞《花鼓春吟》,带来元宵立春的喜悦和鹭岛万物勃发的气息。来自福建、内蒙古、宁夏、贵州等地的乡村歌手携手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载歌载舞,献上原生态歌舞,赞共同富裕,颂山海情深。此外,歌舞《中国新诗篇》《我们又出发》《领航》等节目既接地气又饱含奋斗者的豪情壮志。由漳州青年职工带来的原创舞蹈《拼搏》向“女排精神”致敬,向新时代奋斗者致敬。

据介绍,市总工会将继续用厦门职工春晚弘扬正能量,激发特区建设者的崭新活力,在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当好主力军,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工会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卢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