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2月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为50.3%

中国商业联合会:2月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为50.3%
2023年02月06日 20:40 北京青年报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商业联合会6日发布2月份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CRPI)为50.3%,与上月持平。

  中国商业联合会认为,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和新冠感染人数达峰后回落,居民消费意愿得到进一步释放,节后各地陆续出台提信心、扩内需、稳就业、增收入的政策,充分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预期2月份传统消费淡季不淡,经济复苏持续升温。

  从行业分类看,商品经营类指数为50.3%,较上月微降0.5个百分点;租赁经营类指数为52.4%,较上月小幅上升1.6个百分点;电商经营类指数为48.5%,较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

  据中国商业联合会分析,构成商品经营类CRPI的3个正向分指数均处于临界点上方,1个反向分指数处于临界点下方,表明零售业运行逐渐回归常态。

  构成租赁经营类CRPI的3个正向分指数均处于临界点上方,1个反向分指数处于临界点下方,纵观租赁经营类企业的整体预期,表现出零售业和生活服务业融合的消费模式日渐成熟,消费升级和多元化趋势明显。

  构成电商经营类CRPI的2个正向分指数和1个反向指数处于临界点以下,电商业务在线总商品数正向分指数回升至临界点以上,表明电商经营类企业春节后盘整上新,引领新一轮消费信心稳步增强。其中,电商业务实物总销售额指数为49.2%,较上月小幅回升2.3个百分点,表明伴随春节后快递逐步恢复,电商经营类企业销售预期转暖。

  中国商业联合会表示,2023年2月中国零售业景气度呈现如下特点:商品类景气分指数呈季节性回落,租赁类景气分指数快速走强,电商类景气分指数保持稳定。此外,线下企业客流量景气预期保持稳定,2月份,无论商品经营类还是租赁经营类企业对客流量预期都较稳定。(完)

(中国新闻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