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雨雪将席卷我国中东部,广西人注意了

大范围雨雪将席卷我国中东部,广西人注意了
2023年02月06日 20:41 北京青年报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月7日至9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山西等地有大雪、局地暴雪,广西、湖南、江西、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主要降雨时段在8日夜间至9日白天;最大小时降雨量为10~20毫米,局地超过20毫米;部分地区伴有弱雷电。

另外,11日至12日,南方地区又将出现一次降雨过程,江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此次过程西南暖湿气流强盛,雨雪影响范围广泛,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需警惕对春运交通的不利影响。

雨雪天气易导致路面湿滑、积雪、结冰,降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比较不利,其中,甘肃中东部、陕西、山西等地发生道路积雪和结冰的风险高,湖南、江西、浙江、广西等地发生道路积水的风险高,建议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预计2月10日前

广西仍多阴雨天气

7-8日广西气温缓慢回升

9-10日将有冷空气南下影响

全区大部气温下降3~6℃

6日晚上到7日白天,桂北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桂南、桂西局地有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雾。最低气温:桂东北6~10℃,其它地区11~17℃。

7日晚上到8日白天,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桂南部分地区有轻度回南潮湿天气。最低气温:桂东北7~11℃,其它地区12~18℃。

9日,桂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桂北高寒山区有冰冻或冻雨。沿海和桂东部分地区有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3~2℃,桂东北6~8℃,其它地区9~13℃。10日,全区阴天有小雨,桂北高寒山区有冰冻或冻雨。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4~0℃,桂东北4~7℃,其它地区7~1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