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成果要体现在发展成效上

创新成果要体现在发展成效上
2023年02月07日 01:45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1月6日,江西省南昌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建言献策大会。8位委员建言,县委书记陈翔现场点评、答复委员意见建议。

肖婷委员率先发言,建议加快推动制度创新、政策创新和企业创新,出台一批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充分运用好“七大科研平台”,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把更多创新成果体现在发展成效上。

廖依琳委员建议,推动数字经济企业与科研院所加强产学研合作,鼓励共建研发中心、共组创新联合体,深化“揭榜挂帅”和“赛马”机制,吸引更多核心要素集聚,激励更多领军人才参与技术攻关。

陶海武委员以农产品品牌培育为切入点,提出发挥工业优势反哺农业、拉动农业,把农业与工业企业嫁接,实现“企业卖什么,农民就种什么、养什么”。

怎样做大村集体经济?在王丹委员看来,关键要做强产业。她建议,围绕各村资源禀赋,把闲置的集体资产资源和废弃的老宅基地利用起来、盘活起来,增加村集体自身“造血”功能。

“委员们谈问题‘客观中肯’、提建议‘务实可行’。”在听完委员发言后,陈翔一一回应,频频点赞,当即要求具体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研究吸收、落实到位。

(辛爱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