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队员在刺骨河水中救人

城管队员在刺骨河水中救人
2023年02月07日 01:48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2月4日,湘西凤凰县,一名年纪约50岁的女子从南华桥一跃而下,跳入冰冷河水中,所幸被巡逻的几名城管执法队员救上岸,并无大碍。

    当天下午,黄明刚与三位同事在城区进行日常巡查工作。“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来到了南华桥附近。”黄明刚回忆,这时,他们突然听到路人的一声惊呼,随即又听到一声很大的落水声。几人转头看向河面,发现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在河中扑腾,马上反应过来是有人落水了。

    记者了解到,南华桥横亘在最西边的沱江上,是凤凰古城的入口之一,距离江面有一定高度。“赶紧救人!”黄明刚说,桥的高度大概有30米,女子落水的地方离岸边有十几米,他与同事张宁沿着河中的小河堤蹚着水赶紧上去救人。

    当天气温不高,河水更是冷得刺骨。“一跳进水中,全身就冷得不行。”黄明刚告诉记者,两人快速走到女子落水处,一前一后将其救上了岸。整个救援过程约20分钟。“那名女子看到我们朝她的位置走去,就开始哭,说臀部比较痛。救上岸后,情绪稳定了一些。”

    与此同时,另外两名同事莫翔与李翼拨打了急救电话。不久,救护车赶到现场,女子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由于一身衣服已经湿透,黄明刚等人见女子被送往医院后,就赶回去换衣服了。

    将女子救上岸后,黄明刚通过与其沟通了解到,对方因为家庭矛盾与家人引发了一些纠纷,一时想不开才有了跳河轻生的念头。

    记者满延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城管队员 落水 救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