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最大炼油厂暂停运转,考古遗址受损

叙利亚最大炼油厂暂停运转,考古遗址受损
2023年02月07日 02:22 媒体滚动

转自: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专特稿(包雪琳)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6日凌晨发生强烈地震,造成土叙两国大量人员伤亡。地震致使叙利亚最大的炼油厂暂停运转,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阿勒颇古城受损。

  叙利亚国家地震中心主任拉伊德·艾哈迈德说,土耳其南部伊斯肯德伦发生的地震对叙利亚影响最大,波及邻近的伊德利卜、拉塔基亚和阿勒颇省。这次地震是叙利亚国家地震监测网络1995年建成以来监测到的最强烈地震。余震仍将持续发生,但震级会大幅降低。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已召开紧急会议,评估受灾情况并商讨应对举措。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多个救援小组正在雨雪天气中寻找幸存者。

  叙通社援引叙利亚卫生部长一名助理的声明报道,4辆载有药品、外科手术及应急用品的卡车已驶往阿勒颇、拉塔基亚和哈马省。叙利亚全国所有公立和私立医疗机构已处于持续警戒状态。

  叙利亚裔美国人医学会说,受强震影响,叙利亚多地医院不堪重负,“医院门厅里挤满了人”。

  由于设备损毁,位于塔尔图斯省巴尼亚斯市的炼油厂暂停运转。叙利亚石油部6日在声明中说,巴尼亚斯炼油厂动力单元的烟囱出现裂缝,石油产品从缝隙处泄漏,炼油厂被迫关闭维修,可能在48小时内恢复运转。

  叙利亚文物和博物馆总局收到的初步报告显示,叙利亚一些省份的考古遗址在地震中受损。在阿勒颇省,阿勒颇古城堡出现裂缝、东北部防御墙部分坍塌,阿勒颇国家博物馆的正面墙出现裂缝,一些历史悠久的清真寺尖塔倒塌。文物和博物馆总局官员霍曼·萨阿德说:“一个专家小组已经前往现场评估受损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叙利亚 地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