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播出元宵晚会

转自: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元宵晚会2月5日晚播出。晚会包含灯彩、南狮、戏曲、曲艺等传统文化元素,融合歌舞、魔术、艺术体操、默剧等艺术形式,展现了“花灿灯彩闹元宵”的节日景象。

  赏灯自古就是元宵节的重要活动。今年总台元宵晚会中,秦淮灯彩、硖石灯彩、仙居花灯、潮州花灯、北京灯彩、湟源排灯等多地灯彩“非遗”传承人在现场制作,并与多地灯会实景相呼应,营造出天南海北共度元宵佳节的仪式感。

  “元宵晚会上我展示的是亮相台湾新北灯会的同款作品,祈愿两岸同胞同庆佳节共团圆。”秦淮灯彩传承人陈柏华说。

  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彭恒礼认为,晚会将传统文化和潮流时尚相结合,既展现了民俗“非遗”内容,又充满时代感、国际感。

  除花灯外,今年总台元宵晚会还有众多传统文化元素。苏州评弹、京剧、英语等多元素融合成一曲《声声慢》,诉说温柔缱绻之意;歌曲《新花好月圆夜》融合河北竹板书与苏州评弹,实现南北曲艺在月光下“相遇”;器乐表演《百凤朝阳》中传统器乐和现代乐器配合,奏出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戏曲《看花灯》选取多剧种关于“观灯”与“团圆”的唱段,彰显戏曲生生不息的传承魅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灯彩 北京市 戏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