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联合执法消除水源地安全隐患

抚州联合执法消除水源地安全隐患
2023年02月07日 02:3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张林霞 通讯员吴永辉 邱超抚州报道 “你们是环保执法支队吗?水厂这里很多人在钓鱼,你们快过来看看吧。”

2023年2月2日,刚一上班,江西省抚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综合与信访科科长张彪儿就接到群众电话投诉。他详细问明了地址和有关情况,随后立即向支队长魏如斌汇报。魏如斌马上联系了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分局、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3个部门共派出14名执法人员对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专项联合执法巡查。

这只是抚州市三部门对饮用水水源地开展联合专项执法巡查的日常一幕。

为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抚州市建立了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等3部门执法人员参与的长效专项联合执法巡查机制,各部门根据责任分工,定期和不定期严格落实随时联动的巡查制度。

“我们水厂日供水量大约17万吨,为市中心城区1/3左右居民提供日常饮用水。最近天气不错,水厂周边出现了很多钓鱼人员,你们及时执法,太感谢了。”抚州市钟岭水厂负责人对联合执法人员说。

在专项联合执法巡查中,抚州市执法人员还按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规范要求,对饮用水水源地是否存在违建项目、畜禽养殖、垂钓、游泳,以及非法倾倒工业废渣、生活垃圾等环境违法行为开展专项联合执法巡查,并对饮用水水源地隔离设施、标识标牌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据了解,自抚州市建立专项联合执法巡查机制以来,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消除饮用水水源地安全隐患问题28个,先后分别对在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30余名垂钓人员现场依法作出200元/人的行政处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抚州市 安全隐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