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

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
2023年02月07日 02:3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李明哲哈尔滨报道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近日公开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要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实践地。

2023年黑龙江省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将围绕“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开展。报告要求,要扎实推进生态振兴计划,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一是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建立“林长+河湖长+田长”联动机制,持续强化生态环境系统保护和综合治理。继续实施小兴安岭—三江平原山水林田湖草重大生态修复工程。推进24条中小河流重点段治理,大力实施黑土耕地侵蚀沟治理。二是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狠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年度整改任务依限依规高质量整改到位。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治,加强黑土耕地安全利用与严格管控,协同推进农业废弃物综合治理利用,加快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推进县级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三是推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发展林下经济,释放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功能。大力发展绿色矿山、智慧矿山,严格实施最低开采规模准入制度。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大兴安岭生态产品价值试点成果转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态环境 黑龙江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