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此次地震为80多年来最严重灾难

土耳其此次地震为80多年来最严重灾难
2023年02月07日 02:22 媒体滚动

转自: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专特稿(张旌)据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署消息,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当地时间6日凌晨4时17分(北京时间9时17分)发生7.7级地震,周边多个省份震感强烈。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6日说,他已同受地震影响的多个省份的省长通话,了解受灾和救援情况。

  “虽然天气寒冷且地震发生在凌晨加大了救援难度,但每个人都全力以赴投入到救援中。”他说,鉴于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他现阶段无法预计遇难者人数。

  按埃尔多安的说法,这是土耳其80多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灾难。1939年,土耳其东部埃尔津詹发生7.8级地震,导致大约3.3万人死亡。

  土耳其已将救灾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最高的4级,意味着急需国际救援。

  土耳其红新月会负责人凯雷姆·克讷克说,地震发生的区域“令人担忧”,可能造成大范围严重损失。他呼吁民众前去献血。

  在震感强烈的土耳其南部城市迪亚巴克尔,一名妇女从7层高的建筑中逃出,脸部受伤、胳膊骨折。她在救护车中说:“房子晃得像摇篮。我家有9口人,两个儿子还困在废墟中,我要等他们。”

  家住震中附近城市加济安泰普的一名男子说:“我活了40多年,从没有过这种经历。极其强烈的晃动至少有三次。”

  路透社记者拍摄的视频显示,救援人员在迪亚巴克尔一座大楼的废墟中搜寻幸存者,多辆救护车和消防车在现场待命。救援人员时而举手要求周围人安静下来,以便听到幸存者声音。

  一名30岁的迪亚巴克尔居民回忆事发状况仍心有余悸:“地震发生时,突然一声巨响,我们家隔壁的楼塌了。我赶紧往外逃,到处是尖叫声。我移开砖块,和朋友一起救出伤者,但尖叫声仍在持续。之后,救援队来了。”

  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署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在马拉蒂亚市,一名救援人员爬进废墟中试图与受困者交流。这名救援人员说:“你穿的衣服是什么颜色,是粉色吗?这会儿请再忍耐一下,我现在什么也看不到。”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结构与地震工程学副教授穆罕默德·卡沙尼说:“高震级加上浅震源使这次地震极具破坏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震 救援 救援人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