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贵池区推进长江 入河排污口常态化管理

池州贵池区推进长江 入河排污口常态化管理
2023年02月07日 02:3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潘骞报道 为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强化3项举措,持续加强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常态化管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贵池区强力推进入河排污口常态化排查整治。先后印发《贵池区长江入河排污口精准管控实施方案》《贵池区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回头看”行动工作方案》,在前期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重点巡查任务、水质监测因子及频次、核销整治工作要求。同时,召开专题部署会、工作调度会、季度例会,扎实开展入河排污口“回头看”。

2022年,贵池区对已排查整治的1111个长江入河排污口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属地、部门进行双向交办,建立“发现—交办—整治—验收—归档”的闭环机制,做到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常态长效。

为切实做好入河排污口日常管理,在前期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贵池区再次全面摸排,查准底数,确保不漏一口,全年排查新增农污项目终端排污口24个、核销排污口30个,定期修订更新排污口名录清单,做到新增排污口及时分类纳入、问题排污口及时整治验收、消失排污口及时依程序核销。按照“有口必测,有水必测”的要求,督促指导属地镇街、园区对226个设置标志牌的重点入河排污口每季度开展水质监测,并及时将监测数据上传至监控平台。

强化部门联动,贵池区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负责、分头把守,做好入河排污口核销整治的指导监督工作,逐步建立起权责明确、制度健全、监控到位、管理规范的入河排污口监管体系和部门协作机制。贵池区整治办加强工作调度,定期将排污口整治情况向属地和主管部门通报,督促做好日常管理,形成发现问题上报、协调推动解决的工作合力,切实推动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江 池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