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真善美!昌平区认定今年首例见义勇为行为

传承真善美!昌平区认定今年首例见义勇为行为
2023年02月07日 16: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日前,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举行见义勇为颁证仪式,表彰吴雄军不顾个人安危,救助溺水儿童。会上宣读了见义勇为确认决定书,并现场为吴雄军颁发奖章、证书,佩戴绶带。这也是我区今年认定的首例见义勇为行为。

据了解,2022年8月13日中午,吴雄军带着家人在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游玩时,碰见一名6岁左右的儿童在河里挣扎。见此情形,手机、证件都未顾及拿出,吴雄军便毫不犹豫跳进河中,以最快速度游到孩子身边,并把孩子平安送到岸边,小腿多处被划伤也毫不在意。

事后得知,吴雄军并不擅长游泳,但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依然义无反顾。今年1月19日,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依法确认吴雄军不顾个人安危,救助溺水儿童的行为为见义勇为。

“做好见义勇为认定及奖励工作,是我们做好民政工作的应有之义,也是坚持首善标准引领本区社会风尚的生动实践。”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快见义勇为行为确认和褒奖的工作节奏,健全见义勇为保护激励机制,切实维护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更好地宣传正能量,激励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传承真善美。

图文/王星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