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媛可:被《耀眼的你啊》剧中三个女人的勇气和坚强打动

王媛可:被《耀眼的你啊》剧中三个女人的勇气和坚强打动
2023年02月07日 16:03 新京报

殷桃、王媛可、施诗主演的《耀眼的你啊》讲述了都市女性职场奋斗、情感生活、自我突破并找到自身价值的故事。全剧开场剧情充满戏剧性,殷桃饰演的康子由和施诗饰演的闺蜜参加完峰会准备离开,这时王媛可饰演的、康子由前夫的妻子孟雨珊捧着婚纱迎面走来,三人就这样尴尬地碰在了一起。日前,王媛可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表示,《耀眼的你啊》开场一场乌龙让不同个性的三个女人撞到一起,这个情节非常吸引自己,“之后她们三个人从不可能的关系到相互扶持走出困境改变人生,我也被她们的勇气和坚强打动。”

王媛可饰演孟雨珊。

剧中,王媛可出演心理医生孟雨珊,在事业上冷静客观,却难解自己婚姻生活的难题与内心枷锁。王媛可表示,看到孟雨珊这个人物的时候,自己会心疼她,作为一个心理医生,在医治病人的同时也在拯救自己,她是一个在原生家庭环境下受过伤的孩子,终其一生都在治愈童年时期所留下来的伤痕,工作中也因为女性身份被伤害,遭遇至暗时刻。但是即便这样,孟雨珊面对工作和家庭的双重挫折,她并没有退缩,而是积极面对。对于王媛可而言,演绎孟雨珊的难度在于,自己希望她既能按照剧情发展,有不知所措的状态,又不能失去理性的判断能力,“要让这两种状态结合起来。”

王媛可坦言,自己和孟雨珊相似的地方是,都属于外柔内刚的性格。在王媛可看来,孟雨珊是一个打不死的“小强”,勇敢坚韧的女人,受到伤害不退缩甚至勇敢反击,非常有魄力的女人,“我一开始也和很多人一样的想法,认为专业心理咨询师怎么会那么容易被情感操控,不应该有很强的洞察能力吗?心理医生也会有心理问题吗?但了解许多案例后,发现医生也会生病,生病也需要进行专业治疗。”

孟雨珊是一名心理医生。

【对话

新京报:如何看待剧中女性之间的友情?

王媛可:女人更能理解女人,更能感同身受和达到思想上的共鸣,所以三个女性前进的目标比较一致,她们互相激励,互相支持,互相给予力量,这才是女性之间值得敬佩的友谊。

新京报:对于剧中“友情背面”这个定义如何理解?

王媛可:基于剧中女人们的友情,我觉得首先她们彼此是独立且真诚的,即便中间有着大多数人会在意的尴尬前任,但她们友情的发生却是自然而然的,是基于自己拥有的独立思想,随性从心不为外界困扰。孟雨珊和康子由是君子之交,可能我们不会成为知己闺蜜,但在某些时刻确是信赖的搭档。

新京报:生活中你和女性朋友之间的相处是怎样的?

王媛可:生活中无话不谈的朋友不多,就三两个,从大学同学至今二十年的友情,彼此信任和关心,像半个家人一样。

新京报:拍摄过程中,哪场戏份印象比较深?

王媛可:我比较喜欢最后在屋顶的那场戏,很美好!原剧本是没有那场戏的,对手戏演员任重老师和大家临时构思、临时转场、临时布景,最后浪漫而温馨地交代了他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王媛可和任重临时加演在屋顶的戏份。

新京报:和殷桃、施诗两位女演员一起合作,有什么特别的火花?

王媛可:桃子姐是我军艺的师姐,在校时就认识,再见面很亲切,所以省去了磨合的过程,一起合作很愉快。施诗性格很可爱,虽然对手戏不多,但现场经常听到她爽朗的笑声,很有感染力。

新京报:目前有没有很想尝试,还一直没有机会演绎过的角色类型?

王媛可:我之前说想演梅超风,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这个机会遇见她。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佟娜

校对 刘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