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全椒县全力做好“正月十六走太平”市场监管保障工作

安徽省全椒县全力做好“正月十六走太平”市场监管保障工作
2023年02月07日 1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安徽省全椒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正月十六走太平”地方特色美食摊点食品安全进行巡查。

“正月十六走太平”是安徽省全椒县独有的传统民俗。对全椒人来说,正月十六那天绕着“三桥两街”走一趟,在太平桥上系一根红丝带,怀着一颗虔诚的心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走完太平桥,年节才止,新的一年才算开始。

为切实保障2023年“正月十六走太平”期间食品、特种设备安全,维护市场监管秩序,2月2日以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抽调主要执法力量入驻活动现场担负起临时食品摊点食品安全、游乐设施和液化气钢瓶等特种设备安全、广告监管和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活动指挥部交办的包保工作。全体市场监管人员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对食品摊点的备案登记、原料购进渠道、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特种设备的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巡查和指导,规范食品摊点、游乐设施、液化气钢瓶使用者的经营行为,严查销售“三无”、假冒、过期和来源不明食品、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宣传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知识,强化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圆满地完成了市场监管保障工作,有力保障了“正月十六走太平”期间的平安、和谐。(章兴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