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西河沿东区居民新春喜迁新居

东城西河沿东区居民新春喜迁新居
2023年02月07日 16:09 北京日报客户端

“终于入住了,真是太好了!”拿到新房钥匙,居民马君笑逐颜开。近日,西河沿危改项目东区回迁工作启动,274户居民在2月5日前陆续办理回迁手续,住上崭新的楼房。

西河沿危改项目东区回迁工作启动,居民办理回迁手续。京诚集团供图西河沿危改项目东区回迁工作启动,居民办理回迁手续。京诚集团供图

走进小区,南北两栋崭新住宅楼高低错落,咖色、白色相间的外观雅致安然,中心小广场活动区域宽阔,花坛、廊架布局美观,随处可见“福”字、窗花、灯笼,十分喜庆。小区内建有幼儿园、养老服务机构、卫生服务站、文体中心、商业设施等便民配套设施,满足辖区和周边居民生活需求。国槐、元宝枫、天目琼花、丁香、云杉、月季、景天、马蔺、石榴树等数十种适宜北京气候和土壤条件的植物遍布小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0%,实现了居民“开窗见绿”的美好生活环境期待。

马君一家高兴地走进新居,方正的门厅映入眼帘,明媚的阳光通过落地窗照进房间,带来满屋的温暖明亮。推开窗子,河畔风光尽收眼底。“我在西河沿小区住了十多年,原来住的楼是上世纪70年代初建的砖混楼,属于危楼,保温效果差、没燃气,冬天也没暖气,得用炉子烧蜂窝煤。”回忆起以前的居住环境,居民马君用“翻天覆地”形容眼前的变化。

西河沿危改项目东区位于北二环安定门桥西北角,这里原有12栋危楼及少量平房。其中,简易楼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砖混结构楼体无抗震加固,配套设施老化,电气线路老化严重,无采暖系统;院内平房大部分为砖木结构,木架木质老化,墙体部分空鼓,均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随着危改项目的启动,原有建筑被拆除,新建起的两栋高层建筑设置一居、二居两种户型,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体验。

据了解,居民入住后,小区将实行统一物业管理,由东旭佳业物业公司提供精细化物业服务。小区内实施静态交通管理,人车分流保障出行安全,地下停车场提供充足停车位,实现住户与车位近1:1配比。小区内还将启用智能化安防系统,单元门口及重点部位均安装有视频监控设备,出入口人脸识别系统、车号识别系统等将全面提升小区“安全指数”。

文字/庄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