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如何选择适合的养老金产品?

天弘基金:如何选择适合的养老金产品?
2023年02月07日 16:10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你想象过自己的老年生活吗?是儿女子孙齐聚一堂的其乐融融,还是携老伴四处旅游的随性洒脱……做好个人养老规划是提升老年生活质量的重要一环,尽早进行养老资金储备投资,长期来看不仅能分散投资风险,也不会因为增加了养老投资而影响现在的生活品质。随着公募基金逐渐进入百姓视野,那么是否有专为个人养老需求设计的基金产品呢?当然有,它就是养老目标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主要包含“目标日期基金”和“目标风险基金”两种类型。倘若你平时忙碌于工作与生活之间,无暇顾及日常投资,希望“一站式养老”或借助专家智慧进行仓位调整,目标日期基金无疑是好选择。人们年轻时的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对收益的要求相对更高,随着年龄的增长,则更偏向于稳健和降低风险。目标日期基金的最大特点是可以根据人的生命周期,自动调整仓位配置,满足投资者各年龄阶段的风险收益偏好。

如果你不想被“整体包办”,了解自身的风险偏好又有一些投资经验,目标风险基金会赋予投资者更大的选择和操作空间。它通常会提供“保守、稳健、平衡、进取”等不同风险层次目标的投资产品,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和养老金投资需求选择相应风险水平的产品,目标风险在持有期内基本维持不变。

养老目标基金的优势可以概括为四点:

1.看的明白。养老目标基金具有清晰明确的规范指引,对基金的投资范围、资产配置比例、基金经理任职资格、风险控制、信息披露等都有明确的要求,甚至比普通公募基金的要求更加严格。投资者能实时了解基金产品业绩与基金管理人情况等等信息,这无疑让投资者更加放心。

2.买的简单。对于投资者没有额外的年龄、健康等要求,只要具备基础的风险识别能力和投资知识,就可以选择相应的养老目标基金。

3.选的多样。养老目标基金既有目标日期型的,还有目标风险型的,在这两大类产品中还有很多细分,能满足不同年龄、不同风险偏好的个性化养老投资需求,给投资者提供丰富的选择空间。

4.投的省心。养老目标基金以FOF形式运作,FOF基金经理为你在全市场基金中优中选优,多元配置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产品,可以有效控制FOF整体的风险,力争使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更为稳健。

养老目标基金近年来蓬勃发展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30日,全市场共有206只养老目标基金,市场规模约950亿元。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此前披露的个人养老基金名录,其中首批共有40家公募机构旗下的129只养老目标基金入选,合计规模约891亿元,占养老目标基金整体规模近95%。在政策的积极引导下,截至2021年底,市场规模超过1100亿元,持有人数超过170万户,未来也将有更多为国人养老设计、更具创新性的产品出现。那么,正确的养老基金投资“姿势”是什么呢?

长期持有。过度关心短期波动是导致投资者无法实现基金目标收益的主要原因之一。养老目标基金设计初衷就不是追求短期回报,而更注重于长期性的资产保值增值,投资期限越长,对于投资期间的风险容忍度越高,越有机会跨越牛熊。

定期投资。养老投资和基金定投都强调要“善用时间的力量”。基金定投通过拉长投资基金的时间,定期拿出一笔小额、长期的“闲钱”进行投资,聚沙成塔,在不影响生活品质的情况下,可以慢慢攒起一笔丰厚的养老金。越早开始投资,预期每月的资金投入就会越少。养老还需尽早规划!

天弘基金是首批通过人社部准入测试、完成四方联测、通过中登验收测试的机构之一,也是业务开闸首日面客的基金公司。在养老金投资方面,其已建立起了以“平均风险敞口设定产品定位”“大类资产配置与动态调整”“全市场基金优选获取alpha”的体系化的投资框架,并自主研发了资产配置系统。且有4只养老目标基金首批获批了个人养老金专属份额(Y份额)。在投资陪伴方面,在天弘APP上不断优化养老专区建设,提升客户体验;并自主研发了税延计算器、养老计算器,为用户提供有效的养老规划工具。(天弘基金)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在购买基金前应仔细阅读基金招募说明书与基金合同,请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养老"名称不代表收益保障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收益承诺,产品不保本,可能发生亏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投资者 收益 天弘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