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业在武汉集中开工重大项目中一马当先

先进制造业在武汉集中开工重大项目中一马当先
2023年02月07日 16:0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周钢  记者李建民报道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2023年一季度全市集中开工大幕拉开,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共305个,总投资3020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78个,总投资643.8亿元,占比为21.3%。

    据武汉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开工的项目,除先进制造业项目外,还包含现代服务业项目60个,总投资1050.8亿元,占比为34.8%;基础设施项目92个,总投资1075.8亿元,占比为35.6%;生态环保项目10个,总投资41.3亿元,占比为1.4%;民生改善及其他项目65个,总投资208.7亿元,占比为6.9%。

    总投资额约134.6亿元的武汉新城创新策源基地,以三大科学装置为基础强化原始创新能力,以国际化的科学社区和配套设施聚集一批高端国际人才,以东湖科学论坛为核心强化科学交流合作、提升区域辐射能级,着力打造武汉新城创新驱动区域协同发展主引擎。该项目涵盖子项目11个,其中,作物表型组学研究(神农)设施、深部岩土工程扰动模拟预研装置、武汉先进光源研究中心(一期)三大科学装置将全面提升基础创新能力,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未来产业的孵化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还有位于青山区的武钢有限新能源无取向硅钢结构优化工程项目、位于武汉经济开发区的武汉爱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位于东湖高新区的瀛通武汉总部基地项目和国创未来研产中心项目、位于临空港开发区的中国电信中部大数据中心(网安基地)项目等,均为先进制造业项目。

    “武汉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充分展现开新局、谱新篇的新发展势头,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注入强劲动力。”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人员沈明认为,此次集中开工的305个重大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和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呈现出数量更多、体量更大、结构更优、质量更高等四大“新”特点,体现在创新势头更强、民生分量更重、基建和环保力度更大,为武汉市未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武汉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推动重大项目开门红、促进季季红、力争全年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汉市 制造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