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园百余科创企业加速研发冲刺

人工智能园百余科创企业加速研发冲刺
2023年02月07日 16:05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春节假期结束后,位于海淀知春路附近的北京集智未来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基地,百余家入驻企业铆足干劲儿,力争研发突破和经营业绩开门红。

上个月,创新基地再添3家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小伙伴”——北京亚华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科睿鉴科技有限公司、江原创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园区已集聚100余家人工智能企业。其中包括3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7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4家独角兽企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三年园区企业累计融资已超80亿元,企业总估值已经超过600亿元。

前不久,园区企业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AI数字人能力平台,通过中国信通院数字人系统能力评测,一举斩获“2022年度元宇宙最佳数字人应用创新奖”。企业产品得到认可,这让开普云公司董事长汪敏干劲儿更足了。

“全国各地项目的同事已经进驻矿区,大家纷纷开启了频繁出差模式!”深耕矿区无人驾驶业务的北京踏歌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开年也迎来开门红,在内蒙古自治区白音华4号矿实现了无人驾驶宽体自卸车全流程作业自主运行。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企业将进入矿区无人驾驶规模化落地的关键时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北京市 无人驾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