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成长、控回撤、全市场选股 “博时均衡优选”2月13日重磅发行

高成长、控回撤、全市场选股 “博时均衡优选”2月13日重磅发行
2023年02月07日 16:03 中国网

转自:中国经济网

  刚刚过去的2022年,震荡的市场考验着投资者逆市布局的勇气。对于境内投资者来说,近年来,随着资管新规刚兑打破,权益市场愈发成为财富管理的重要市场之一。2月13日,博时均衡优选混合基金(A类:016978 C类:016979)正式发行。

  博时均衡优选拟任基金经理曾豪,本硕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拥有13.8年证券从业经验,4.5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曾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兼首席分析师,华宝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基金经理、权益投资总监。2022年,曾豪加入博时基金,担任博时基金权益投资二部投资总监,目前管理博时价值增长、博时价值增长2号、博时成长精选三只公募基金。

  曾豪自2017年开始管理公募基金,管理期间经历过2018年熊市、2019-2020的成长股牛市、2021年复杂市场环境等多重考验,其管理时间最久的公募基金——华宝先进成长(2017.12.27-2021.12.21)为持有人斩获了翻倍收益[1],并获评有银河证券等七大机构上星评价[2]。

  历经牛熊变换考验,曾豪形成了自己独到的投资方法论,其过往其管理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均取得了亮眼成绩单和超额收益。

  此次曾豪掌舵博时均衡优选混合基金,将通过对行业及公司深入的研究分析,精选优质个股,对行业进行相对均衡的配置,在有效控制风险和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前提下,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

  在投资策略方面,曾豪以自下而上为主——精选优质成长公司,选择竞争壁垒高、业绩不断加速的优质成长股;在行业生命周期中,优选高速成长期的行业;以自上而下为辅——一是择时系统,通过系统化指标决定股票仓位,择时交易避免较大回撤;二是风格系统,判断市场风格偏价值、成长、消费、周期,通过板块配置优化基金组合;三是行业比较系统,通过行业比较系统优选行业景气度向上、估值低的行业。

  曾豪选股基于4个维度,即公司核心竞争力、行业景气度、ROE、估值。通过全市场选股,他关注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偏好广阔空间的景气行业中竞争力强的龙头。同时,作为成长风格基金经理,注重回撤控制是曾豪的突出特点之一,他将回撤控制放在重要的位置,通过降低组合资产相关度,以择时和行业轮动体系辅助来控制回撤,减少净值波动,优化客户体验。

  关于博时均衡优选混合的建仓思路,在中短期方面,将均衡配置,成长、消费和顺周期这三项相对占优。一是关于高成长型的景气赛道,曾豪认为,新能源里的大储逆变器、电子被动元器件、信创、汽车的智能化和电动化、海风等比较乐观;二是困境反转的大消费,看好医药医疗、食品饮料和免税机场等,例如医美、消费医疗和创新药等;食品饮料则更看好高端白酒和小食品;三是顺周期板块的阶段性机会,随着经济逐渐复苏,看好有色,化工和建材的投资机会。在中长期方面,将重点关注受益国产替代的新能源/电子元器件/半导体/信创/汽车智能化和电动化,以及受益内循环的大消费和大制造。

  展望A股大势,曾豪认为,当前宏观组合处于“海外流动性缓解+国内增长磨底&流动性宽松”阶段,有利于A股表现。伴随着疫情调控放开与稳增长发力,2023年国内增长有望筑底回升,海外美元指数已基本见顶,国内流动性依然保持适度宽松。A股风险偏好后续有望逐渐回升,中长期维度对于A股权益市场乐观。

  在A股风格方面,曾豪认为,国内经济筑底回升+流动性宽松预期下,未来6-12个月大消费和部分顺周期板块占优概率大。同时,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进入末端,以及美元指数见顶,前期超跌的高成长景气赛道有望再次迎来大级别底部布局时点。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博时基金公司共管理341只公募基金,管理资产总规模逾15141亿元人民币,是目前我国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博时 公募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