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荷丹宣布:至少100辆“豹”-1将交付乌克兰

德荷丹宣布:至少100辆“豹”-1将交付乌克兰
2023年02月08日 15:03 海外网

参考消息网2月8日报道 据法新社柏林2月7日报道,德国、荷兰和丹麦的国防部长7日宣布,乌克兰将在“未来几个月”收到至少100辆“豹”-1A5坦克,这是一种老式装甲战车。

这3个国家在一份联合公报中解释说,这些德国制造的坦克比豹-2更老式,将“从工业库存中翻新”。

报道称,这一宣布恰逢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里乌斯突访基辅之际。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晚在与皮斯托里乌斯会晤后,“感谢”三国“相关支持”。这是皮斯托里乌斯自1月中旬被任命德国防长以来首次访问乌克兰。

报道说,除了交付“豹”-1坦克外,柏林、哥本哈根和海牙还承诺培训乌克兰士兵使用这些坦克,并提供备件和弹药。

这三个国家都表示,它们的倡议“向其它伙伴国开放”。例如,它们提到比利时“表示有兴趣参与”。

报道又说,这一交付“豹”-1坦克的承诺之所以可能,是因为柏林向德国工业家开了绿灯,使得他们得以将剩余的库存坦克提供给乌克兰。总共可能涉及178辆“豹”-1坦克,但实际交付的数量取决于翻新它们所需要的时间,因为这些坦克已退役数年。(编译/法文卢央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柏林 乌克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