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9家企业被认定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

长沙9家企业被认定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
2023年02月08日 15:05 长沙晚报

转自: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日前公布2022年湖南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和示范站(点)名单。其中,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制造业产业集群)为2022年湖南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长沙企业被认定为湖南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长沙中电软件园有限公司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被认定为湖南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

  加强对企业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的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去年,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纳入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大格局,纳入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专项,围绕服务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等重点产业,按照政府引导、行业指导、企业主导、社会倡导的原则,以“点、线、面”结合的立体保护示范模式,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示范站(点)创建工作,带动全行业提升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认知水平和维权意识,营造市场良好营商环境。

  此次被认定的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和示范站(点),在强化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完善商业秘密保护机制、制定商业秘密保护项目规划、开展商业秘密保护服务等方面卓有成效。下一步,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要根据园区企业集群特点及对商业秘密保护不同需求,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相关工作,提升产业集群商业秘密保护核心竞争力;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要结合自身发展实际,不断完善和落实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和措施,进一步提升商业秘密保护能力;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要积极承担商业秘密保护咨询、培训、维权援助、政企对接等职责,帮助指导企业完善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对本地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示范站(点)加强指导,进一步提高商业秘密保护整体水平。

  长沙入选2022年湖南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示范站(点)的名单

 一、被认定为2022年湖南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的长沙基地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制造业产业集群)

  二、被认定为2022年湖南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的长沙企业

  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

  湖南源品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长沙广义变流技术有限公司

  湖南能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五新隧道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省华京粉体材料有限公司

  湖南丰日电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三、被认定为2022年湖南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的长沙示范站

  长沙中电软件园有限公司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沙市 湖南省 开发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