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霍邱县新店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安徽省霍邱县新店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3年02月08日 1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安徽省霍邱县新店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和消除电梯、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严查电梯安全维护。对商场、超市等电梯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查阅电梯维护记录是否完善、电梯是否定期维护、乘梯安全须知是否粘贴、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要树立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切实做好电梯安全隐患排查,落实隐患排查记录,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日常监管。同步开展应急救援宣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严管燃气瓶安全使用。重点开展全市餐饮单位燃气安全监督检查,查看餐饮单位气瓶是否超期报废、是否超期未检、是否为翻新改装气瓶、是否建立可追溯芯片,以及餐饮单位是否在有资质的供气单位充装,气瓶摆放环境是否有明火和易燃物。严厉打击市面“黑气瓶”销售及使用。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宣传资料、微信群等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宣传,并督促使用单位及从业人员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向群众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相关知识,广泛提高全社会对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大力营造安全生产社会氛围,提升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霍邱县新店市场监管所 汤庆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市场监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