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拜登在国情咨文演说中承诺与共和党合作

外媒:拜登在国情咨文演说中承诺与共和党合作
2023年02月08日 15:00 海外网

参考消息网2月8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2月7日报道,最新一期路透社/益普索民调显示,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目前仅有41%,接近其就任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

民调还显示,65%的美国人认为国家正处在错误的发展道路上,这项数据在一年前为58%。此次调查覆盖美国所有地区。

报道说,2023年伊始,民主党人在去年中期选举中的意外佳绩,以及美国物价上涨趋势放缓的迹象等,都曾对拜登的形象起到过提振作用。

然而,拜登近几个月来被发现在家中存放过机密文件,相关调查导致他面临新的批评。拜登此前曾抨击前总统特朗普涉嫌在2021年离开白宫后没有妥善处理机密文件。

与三周前40%的支持率相比,拜登这次41%的支持率基本没有变化。

报道称,支持率低迷的局面已经持续了相当长时间,显得不同寻常。拜登支持率在去年5月和6月下探至36%,不过在去年大部分时间里基本保持在40%左右。

报道又称,在过去几十年里,美国总统很少像拜登这样经历较长时间的低支持率时期。当然,特朗普在2017年至2021年总统任期的大部分时间里,支持率基本处在与拜登相似的水平,有时甚至跌得更低,曾在2017年12月跌至33%。

虽然拜登不太受欢迎,但报道说,调查显示美国人在一系列问题上更青睐民主党而非共和党。在医疗政策方面,37%的受访者认为民主党的方针更好,只有18%的人选择共和党。在妇女权益方面,民主党以42%对16%领先。在枪支暴力与管控方面,民主党以34%对23%领先。至于美国经济和外交政策,两党的支持率几乎势均力敌。(编译/刘子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