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1月出口降幅“逾13年来最惨”

台岛1月出口降幅“逾13年来最惨”
2023年02月08日 15:00 海外网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8日报道据台湾《工商时报》2月8日报道,台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7日公布2023年1月进出口贸易数据,其中出口315.1亿美元,创23个月以来新低;出口额同比降幅扩大至21.2%,更创逾13年来最惨纪录。展望未来,该部门认为首季出口仍将延续收缩趋势,且不排除整体降幅达两位数。

报道称,1月岛内11项主要出口货类“全数大幅滑落”,其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电子零组件和集成电路出口年降幅各达20.1%和33.3%,跌幅分别创下11年和14年新高,显示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疲弱效应扩散,连上游集成电路也难以幸免,电子产业景气进入修正期,且“跌幅相当大”。

据报道,台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统计显示,1月出口315.1亿美元、进口291.7亿美元,分别是连续第五个月和第三个月下降,由于出口降幅大于进口,1月顺差缩减至23.4亿美元,是3年来单月新低。

据报道,该部门表示,影响1月出口表现的因素包括全球景气趋缓、淡季效应和春节连假令工作天数大幅减少等;2月因工作天数增加,预估出口值回升、年降幅度也可望收敛,但整体来看,“大方向还是不好”。

报道称,据台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透露,各产业汇报的景气状况显示,大部分产业对上半年看法普遍仍较保守,只能说目前情况是“还在筑底,但不确定是否已经触及底部,也不知道在底部停留时间是否会再延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台当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