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广州分行行长崔家鲲:今年1月各项贷款增量已超去年的60%,打出了漂亮的“开门红”

招行广州分行行长崔家鲲:今年1月各项贷款增量已超去年的60%,打出了漂亮的“开门红”
2023年02月08日 15:02 广州日报

转自:广州日报客户端

“今年1月单月各项贷款增量已超过去年全年的60%,打出了漂亮的‘开门红’。”招商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崔家鲲在会议上分享了一组数据:截至2022年末,招行广州分行一般性贷款余额2164.6亿元,排名广州地区股份制行第一;对公贷款余额957.5亿元,较年初增长172.8亿元,增量排名广州地区股份制行第一。

“‘两个第一、一个60%’,充分说明了我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心和力度。”崔家鲲介绍,招行广州分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2022年制造业贷款年末余额174亿元,较年初增长82.9%;绿色贷款余额222亿元,较年初增长36.5%;全年累计向112家企业发放科技贷款8.05亿元。聚焦链主企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科技创新型四类主体,大力推动资产业务客户拓面,确保信贷投向更加精准;充分发挥湛江、清远两家二级分行在粤西、粤北的桥头堡作用,聚焦当地重点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制造业企业和民营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近两年的信贷增速均在100%以上,有力支持了乡村振兴战略和粤东西北经济发展。

此外,打造“投商私科研”一体化服务模式,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活力”。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工程,2022年末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518.27亿元,较年初增加45.41亿元,计划完成率109.24%。持续开展减费让利,全年累计减免企业各类费用7000万元,惠及企业14万户;新发放对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上年下降60BPs,降幅超过15%,超过1000家企业的贷款利率较往年明显下降。

“通过‘线上+线下’‘厅堂+场景’‘人+数字化’的方式为广大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目前,招行广州分行服务个人客户超过800万人,相当于每3位广州市民(广州市常住人口1800万人)中就有一位是招行客户;管理个人客户总资产超过4000亿元。”崔家鲲表示,招行广州分行将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区域发展重点项目,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的金融活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楚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招商银行 广州分行 贷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