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马家堡推动构建“15分钟医疗圈”

丰台马家堡推动构建“15分钟医疗圈”
2023年02月09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春节假期刚过,丰台区马家堡街道镇国寺北街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开诊。这是马家堡构建“15分钟医疗圈”中的重要一环,填补了街道辖区西南区域的医疗空白。结合年底即将开设在东南角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中心,辖区13万名居民群众将可享受15分钟到达社区医院求医问药的便捷、省心和安心。

镇国寺北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的顺利开诊,让家住镇国寺社区冬季星空的陈辛英阿姨一颗悬着的心结终于落了地,对于她来说,2023年的春节除了喜庆祥和,更平添了一分期待与欢欣。“年纪大了身体难免有点不舒服,但大医院离家远、早去依旧排大队、在路上奔波时间长了,还没到医院就站不住了。”于是,一通通急切的电话打到了12345北京市民热线,希望能够就近开设社区卫生服务站。对周边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来说,能够方便省心地病有所医就是“刚需”。

针对群众诉求,马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动向前一步,凭借自身医疗资源和在马家堡辖区扎根多年的基础,在各方支持下克服选址等一系列困难,承接了开设镇国寺北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任务。

步行只需6分钟,就能看诊开药和进行多项检查;签约家庭医生就能全年减免医事服务费,并享受“无限制”购药服务;拔罐、针灸、艾灸等中医诊疗项目应有尽有;检查项目涵盖B超、生化检查、肠胃镜检查、放射检查等,开单后可直接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检查……这些都让陈辛英获得感、幸福感直线上升。

“我们设置了全科、中医、B超、检查化验、中西药房等专业科室,依托马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资源,周边2.3万余居民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和卫生服务中心同样优质的医疗服务。”镇国寺北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刘峰说。

马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应军介绍,今年年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中心也将开业,未来还将陆续开设多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辖区居民提供疾病治疗预防、慢病康复治疗等一体化、持续性、便捷式的医疗服务,让辖区居民充分享受“15分钟医疗圈”带来的便捷。

□本报记者 余翠平 通讯员 李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