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观众的剧场”温暖老人心

“一个观众的剧场”温暖老人心
2023年02月09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2月3日,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东湖街道观音桥社区社工室协同院落志愿者开展“一个观众剧场”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以文艺表演方式走进独居高龄老人家中,给老人带去了关爱和关心。(2月7日 《四川工人日报》)

据报道,该社区社工通过联合多方力量,组织院落骨干和志愿者为独居老人入户慰问并表演节目。自2022年以来,“一个观众的剧场”服务活动先后走进社区20余位空巢高龄老人家中,有效缓解了他们的情感孤独及实际生活困难等问题。

观音桥社区社工室协同志愿者开展的“一个观众剧场”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没有耀眼的舞台,观众甚至只有一个人,但这样的爱心演出特别“走心”,也让独居空巢老人很开心。正如73岁高龄的吴阿姨所说:“平时我一个人在家,还好有你们时常来看我,关心我,今天又给我表演节目,真的特别谢谢你们!”

随着老龄社会进程加快,独居空巢老人越来越多。现实生活中,很多独居空巢老人受年龄、身体、文化等方面的影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会上网,外出也不方便,从而导致精神文化生活比较单调。由于缺失亲情陪伴和情感慰藉,他们的晚年生活过得孤单寂寞,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和重视。

因此,各级相关部门、街镇、社区等在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要多关心关注独居空巢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结合实际针对性开展心理慰藉活动,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而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赵杰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