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亳州药市开市大典昨日举行

2023年亳州药市开市大典昨日举行
2023年02月09日 00:00 媒体滚动

星报讯  2月8日,正月十八,2023年亳州药市开市大典在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举行,200余家企业代表以及部分国际友人参加开市仪式。亳州市委书记杜延安宣布2023年亳州药市开市。

本届药市开市活动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亳州市药业发展促进局、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商业有限公司、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安徽省亳州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亳州文化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最近几年来,亳州市始终以药为媒,通过线上对接、云端洽谈、网上交易,与全国甚至全球各地沟通不曾中断、合作更加紧密、感情日益深厚。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加快“世界中医药之都”的建设进程,提升亳州药市在全国中医药界的影响力,亳州市决定本着“热闹、喜庆、祥和”的原则,举办2023年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开市典礼活动。

出席开市活动的外国友人、亳州企业代表等10人同时鸣锣,亳州市委书记杜延安宣布2023年亳州药市开市。开市活动除了舞龙、舞狮、锣鼓、五禽戏、大班会等民俗表演等暖场活动,还举行了向华佗敬香、敬酒、敬献四大亳药颂迎仪式,现场还设有花草茶、香辛料产品、中药炮制技艺展示、知亳文创产品展等特色产品展及义诊活动。

据介绍,亳州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中药材交易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全国最大的中药饮片、中药提取物、中药保健饮品生产基地,中医药产业规模1664.1亿元,有药品生产企业227家、全国知名及医药百强企业70家落户亳州,8个单品种销售过亿元,疏风解毒胶囊连续7次列入国家新冠感染诊疗方案推荐用药,中医药“走出去”步伐走在全国前列。亳州现有千家药企、十万药商、百万药农,连续举办38届的亳州药博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中医药文化经贸活动,全国近2000家中药饮片企业80%以上有亳州药商参股,花草茶企业数量、销量均占全国的70%以上,中药材交易额占全国的50%,赢得了“药不到亳州不齐,药不过亳州不灵”的美誉。

省委、省政府明确支持亳州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成为中医药进入国际市场的“桥头堡”。亳州市将立足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要求,发挥文化、资源、市场优势,抢占制高点、闯入新赛道、抢滩新领域,推动以亳州为主导的大宗道地中药材种植标准化,中药提取物、配方颗粒、中成药等深加工产品制造集群化,花草茶、健康旅游等业态多元化,打造中药材种植、医药制造、创新研发、流通贸易、健康养生、文化传承等六大中心,加快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为健康中国、健康安徽贡献亳州智慧、亳州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