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如山 成于坚守

信仰如山 成于坚守
2023年02月09日 00:00 媒体滚动

2023年2月6日,人民法院报第5版整版刊发“全国模范法官、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民事速裁庭庭长秦山成”的事迹,报道秦山成扎根基层21年,坚守初心使命,追求法治理想,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光荣事迹。

2023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民事速裁庭庭长秦山成开庭审理了3家银行起诉的10件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分别涉及车辆抵押贷款、经营性循环贷款、惠农贷款到期未还。秦山成在征求当事人意见后,将同一原告起诉的同类型案件合并审理,使用“智审云”类案一体化审判平台,采取要素式庭审模式,又快又好地完成庭审。

当天,速裁庭其他法官共开庭审理了16件案件。开完庭,秦山成又与审判管理办公室、立案庭等部门,就如何进一步缩短审理周期、提升速裁工作质效进行了探讨。

2002年大学毕业后,怀着对法律的信仰,抱着对法官职业的向往,秦山成考入了法院。2008年担任助理审判员以来,他累计办案6500多件,一审服判息诉率达94.39%。

“我们办案,不能机械地翻阅卷宗撰写文书,要通过我们的专业技能化解矛盾纠纷,通过我们的满腔热忱传递司法关怀。”秦山成认为,绝大多数百姓是朴素的,他们也许不懂法,但都懂得事理。办案一定要克服厌烦情绪,学会换位思考,以老百姓能够理解的方式,让他们知法明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