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将开通海口至文昌段公交化列车

文昌将开通海口至文昌段公交化列车
2023年02月09日 00:21 国际旅游岛商报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新闻记者荆胜欣)2月8日,文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文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冲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提出,今年文昌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为:GDP增长10%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左右和9.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

    报告提出,2023年文昌将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坚持抓项目促有效投资。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进289个500万以上在库项目,争取新开工建设国际数据产业园等84个重点项目。开通海口至文昌段公交化列车,协调推进环岛旅游公路(文昌段)、迁改工程等省重点公路项目建成通车;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增效。积极策划并举办好各类主题消费活动,以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激发更多新消费需求。繁荣夜间经济,提升打造一批夜间消费集聚区。支持各镇场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和民宿,进一步激活“近郊游、乡村游、周边游”消费市场;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依托清澜港国家一类口岸,开展集装箱、散货类商品等进出口业务,积极推动中国企业进入东南亚的总部基地和东南亚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总部基地建设,加快打造海南东部沿岸与东南亚贸易交流的核心平台和门户枢纽,创建全省服务贸易示范基地。

    在打造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新格局方面,将推动文昌国际航天城园区、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文昌约亭产业园、铺前中心渔港经济区、中心城区、铜鼓岭-月亮湾片区、华侨农场经济区等片区加快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