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回归中超 艾克森或加盟成都蓉城

有望回归中超 艾克森或加盟成都蓉城
2023年02月09日 00:37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京报体育 | 记者 李立

本报讯(记者 李立)新赛季中超联赛转会窗口推迟到本月20日开启,不过各队的引援工作都在逐步推进中。其中,成功保级的升班马成都蓉城队已经非常接近签下前国足前锋艾克森。

2022年的2月广州队官宣与包括艾克森在内的5名入籍球员终止合约,艾克森于当年4月以外援的身份加盟巴西职业足坛老牌劲旅格雷米奥俱乐部,并随队参加了2022赛季巴乙联赛,最终格雷米奥队重返巴甲联赛,不过艾克森却在合同期满后选择了离开。虽然这位中超历史第一射手目前状态和个人能力与当年相比明显下降,但作为内援加盟成都蓉城,对于成都蓉城来说,绝对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此外,如果艾克森能够在熟悉的中超赛场找回状态,则有望再次入选国足,在今年年底的世预赛及2023年亚洲杯赛场,帮助国足提升前场攻击力。作为当年中国足球入籍大潮中第一个无血缘入籍球员,40强赛和12强赛期间,艾克森共为中国男足出战13次,打进4球。2019年9月10日,国足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中,艾克森迎来国足首秀并上演梅开二度。

至于其他几名回到巴西的入籍球员,目前仍没有返回中国联赛的消息。其中,阿兰在弗鲁米嫩塞效力,但几乎很难得到出场机会。洛国富在去年3月底加盟巴甲联赛的米涅罗美洲队,且有较为稳定的出场机会,不过他曾公开表示自己可能踢完本赛季就将退役。至于费南多,回到巴西后已经失业一年有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艾克森 国足 李立 中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