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企业冲刺首季“开门红”

经开区企业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3年02月09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新春伊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处处洋溢着热火朝天的干事创业氛围,全力奋战,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走进位于经开区的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工人师傅正在加班加点进行生产。“目前,我们北京厂两条易拉罐装凉茶生产线都是满负荷生产,24小时连续运转,平均日产能可达到近十万标箱。”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庞振国表示,由于加多宝产品具有礼品属性,每年一季度市场需求旺盛,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工厂在生产、销售等方面提早进行了部署,提前备货,确保北京及周边市场供应。“今年是近三年来消费需求最强劲的一个时期,只要我们确保生产、物流能够遵照部署计划,保证产品的市场供应,今年一季度一定会迎来开门红!”庞振国说。

2022年,在经开区的关心支持下,加多宝取得了扎实业绩,不但享受到了产值增长奖励金、防疫补贴款、节水补贴、复工复产奖励款等,还收到了经开区文体基地扶持项目奖励金这些接地气、实实在在的政策扶持。

部件组装、超声波焊接、自动化测试……走进诺兰特移动通信配件(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兰特”),新投建的自动化产线开足马力、平稳运转。

诺兰特生产总监王凤阳介绍:“目前我们正处于生产爬坡阶段,经过3周的调试,一个班次能生产5000件产品,初步达到设计预期。”

在自动化产线上,绿色的传送带依次输送产品,职工只需在工作台前组装精密零部件,或在设备显示屏前查看、调整运行进度,更多的工序由各种机械臂完成。“新产线投入使用后,不仅将更多工人从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更提升了产品制造过程的稳定性和质量的一致性。”王凤阳说。新产线从工艺流程设计到软件开发,都是由诺兰特自主研发,投入1400余万元建设。产品每道工序都会进行自动化检测,显示合格后才会进入下一道工序。如今,新产线所生产的成品一次性良率达到98.5%,最终良率达到99.2%。

采访中,记者发现,每个产品上都有一个二维码。“这相当于产品的‘身份证’,便于产品溯源。”王凤阳解释道。诺兰特通过MES系统以及各种传感器的开发应用,将产品从生产到结束的每个步骤都进行数字化处理上传。在系统后台,不仅能查看产品的工艺参数、测试数据等全生产过程记录,还能让管理人员看到实时生产情况,便于可视化管理。

去年,在经开区的指导帮助下,诺兰特加速获得产品生产许可证,且在元旦前收到经开区复工复产“8条”政策兑现的资金助力。

王凤阳说:“2023年初,新产线的订单量已经从180万件提升到300万件,做好了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准备,第二条自动化产线也即将落地试运行。”

□本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刘换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