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通苑4万居民将实现推窗见绿

天通苑4万居民将实现推窗见绿
2023年02月09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轩辕伊子)日前,记者从昌平区获悉,天通东苑街区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已启动建设,位于中滩村北三街立水桥东一路至北苑东路区域,预计今年6月完成升级改造。项目完工后,周围4万名居民将实现推窗见绿、道路有树、河道旖旎、公园有“样儿”、体育文化设施齐全的“老邻居新生活”。

据了解,该项目以一条街景花园带串联社区户外生活圈。在全长1.8公里的区域内,打造“智水、门户、仁山、乐园、街景花园”等亮点区域,整合平地、山体、人工湖、街角绿地等多种元素,将有效串联口袋公园、环湖健身步道、地下停车场、体育活动场等回天行动计划成果,为回天地区居民幸福感再“加分”。其中,“智水”区域指101湖区。通过优化环湖道路体系,完善步道配套设施,新增主题性活动场地,增加多样化的滨水空间,营造更好的户外空间环境。“乐园”区域即天通东苑第二社区体育公园。将对现有运动场地不同主题的活动区域进行分类整合,增加小型休憩设施及智慧城市设施,打通与清河慢行系统的联系,与周边区域形成有机统一体,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运动大客厅。此外,在中滩村北三街两侧,将补植市花月季、绚丽海棠、紫薇等不同季相的特色植物品种,打造四季有花的街景花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