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去年底充电桩(枪)总数达7.54万个

截至去年底充电桩(枪)总数达7.54万个
2023年02月09日 00:21 国际旅游岛商报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新闻记者魏铭纬)8日,商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2022年,海南积极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2022年底,海南已累计建设充电站2341座,实现了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所有乡镇充电桩全覆盖。

    据了解,去年海南组建了全省充换电一张网服务公司,上线“一张网”监管运营平台,共接入公共桩1.9万个、换电站47座。公用充电桩全年累计充电量4.75亿度,充电次数0.17亿次,圆满完成新建2万个桩的目标,完成率为139%。截至2022年底,全省累计建设充电站2341座,换电站49座,充电桩(枪)总数7.54万个。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19.19万辆,电动汽车车桩比2.2:1,实现了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所有乡镇充电桩全覆盖。

    今年起,海南将持续推进一张网平台与充换电设施的直联直通和全省统一支付,推动对外运营的充换电设施统一监管运营,推动一个APP畅通全省,打造全岛充换电基础设施“一张网”。积极探索桩网、电网之间的信息互动与协调发展,拓展一张网平台的服务功能,同时,切实抓好景区、景点、旅游酒店等场所的公共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直流充电桩的比例,满足日益增长的充电需求。

    截至目前,海口、三亚、陵水车桩比已超过3:1,高于全国2.5:1的平均水平,但充电桩进小区等难点问题仍需推进。今年海南将继续推动充电桩进小区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有车位的车主能够建成自用桩,推动住宅小区充电桩统建统管工作,鼓励充换电企业参与小区供配电设施增容改造,采用智能负荷管控、智能有序充电等技术手段实现错峰分时充电,提升电能利用效率,节约增容改造成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充电桩 充换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