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直接用人民币”,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这个国家拼了

“可直接用人民币”,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这个国家拼了
2023年02月09日 00:19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转自:观察者网

  据《柬中时报》2月7日报道,柬埔寨旅游大臣童昆表示,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柬政府允许全国旅游业者直接接受中国游客的人民币。

  童昆当天正在首都金边国际机场亲自迎接入境的首批大规模中国游客群。他表示:“这是乘坐中国国航从中国最大城市北京直飞柬埔寨首都金边的首批大规模中国游客群,所以我们在现场举行隆重仪式,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

  在金边国际机场,每位中国游客都收到高棉特色的水布、鲜花和礼品袋。旅游部还安排高棉传统舞蹈祝福舞及演奏大鼓,表达对中国游客到访的热烈欢迎和由衷喜悦。

7日上午,柬埔寨旅游大臣童昆和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在机场迎接入境中国游客 图源:柬中时报7日上午,柬埔寨旅游大臣童昆和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在机场迎接入境中国游客 图源:柬中时报

  童昆强调,柬埔寨已做好准备为中国游客提供优质和热情的服务,“政府允许各酒店、餐厅等所有旅游业者直接接受中国游客的人民币。”

  据童昆回忆,在疫情前,柬埔寨能接待23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但受疫情影响,去年来柬旅游的中国游客只有近11万人次。随着中国优化出入境政策,柬埔寨期待今年将吸引80万至100万人次中国游客。

  他表示,1月份来柬旅游的外国游客约4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达2.5万人次,同比增长9倍,比去年12月份的1.6万人次增长56%。随着2月7日北京直飞金边复飞,2月16日昆明和上海直飞暹粒省复飞,柬方预测3月起来柬旅游的中国游客将逐步增长。

  柬埔寨民航局国务秘书处发言人武达兴近日接受《柬中时报》采访时表示,在中国进一步优化出入境政策的带动下,柬埔寨与中国间客运航班量2月起有望恢复至疫情前的四成左右。他表示,在疫情发生前,柬埔寨与中国间客运航班量每周有415班,但在疫情时期降至最低每周1班。随着疫情趋缓,直至去年11月份两国客运航班量增至每周60班。

  武达兴说:“柬中两国民航已达成共识,今年将逐步恢复两国航班,不会再采取任何限制措施。我们预计今年2月初起两国客运航班将恢复至疫情前的三成至四成左右。”

旅游部安排高棉传统舞蹈祝福舞及演奏大鼓,表达对中国游客到访的热烈欢迎和由衷喜悦 图源:柬中时报旅游部安排高棉传统舞蹈祝福舞及演奏大鼓,表达对中国游客到访的热烈欢迎和由衷喜悦 图源:柬中时报

  近期,随着我国优化出入境政策,中国游客已成为东南亚国家眼中的“香饽饽”,多国纷纷推出优惠措施,力争吸引尽可能多的中国游客过来。

  1月8日,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长张庆信表示,他们正提议采取向机场派驻普通话工作人员等措施,让来自中国的游客能够更顺利地入境。他认为这样做“可以简化入境流程”,向中国游客表明马来西亚是一个友好的国家,“欢迎来自中国的游客”。

  1月9日,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交通部长奇乔布,以及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亲自迎接1月8日后首批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泰国政府发言人阿努查表示,总理巴育已下令政府有关机构推出具吸引力的旅游套餐和营销协议,在今年吸引至少500万中国游客。

  1月24日,菲律宾旅游部长弗拉斯科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等亲自到机场迎接搭载超过200名旅客的航班从厦门飞抵马尼拉国际机场。弗拉斯科表示,中国游客的到来对菲律宾的旅游业的复苏有重要意义。菲律宾旅游部门与地方政府正在密切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文化体验、巩固与中国的旅游合作,促进菲律宾旅游业的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