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智造”地震报警系统 将投入土耳其地震救援

“四川智造”地震报警系统 将投入土耳其地震救援
2023年02月09日 01:00 中国网

转自: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彭燕 陈科)2月8日,四川蓝天救援队首批22名队员从武汉启程赴土耳其开展国际援助。由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提供的救援现场专用地震报警系统已随该救援队出发,投入土耳其地震救援。这是中国地震救援报警系统首次走出国门服务救灾。

  据了解,救援现场专用地震报警系统由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地震预警与多灾种预警应用信息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联合研发,具有超强防误报功能,确保地震预警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和安全性。

  当地震救援现场及周边地区发生地(余)震时,系统利用地震纵波比地震横波快的原理,在破坏性的地震横波到达前自动接通救援人员的对讲机,并发出报警声音,提醒救援人员快速避险,从而减少地(余)震给救援人员带来的伤害。

  此前,救援现场专用地震报警系统已服务过2013年四川芦山7.0级地震、2014年云南鲁甸6.5级地震、2017年九寨沟7.0级地震等地震救援现场,为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四川大学教授、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表示,2008年汶川地震以来,该所研发的地震预警成果已成功预警76次破坏性地震,相关技术及产品已出口印尼、尼泊尔,助力防震减灾事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