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场上的友谊

  我喜欢打篮球,立志今年升入初中后,成为学校篮球队的一员。于是一放寒假,我就报名了篮球培训班。

  我家小区有个小型篮球场,常有年龄比我大一些的男孩们在此比赛。我很想加入,但一想到与他们素不相识,又是大哥哥,我就望而却步了。

  正月初六这天,培训班还没开课,我很想打篮球,于是鼓足勇气来到小区球场,看见打球的哥哥们驰骋自如,有些担心他们不接纳我这个新手。正当我在场下默默运球时,忽然有人向我喊:“兄弟,我们这儿差个人,一起打吧!”我下意识地“嗯”了一声,上了场。

  在场上的每一刻,我都显得很拘束:接到队友传球时,像是接到了烫手山芋,生怕自己失误。这时,一名队友吸引了两三个对手防守,我的面前是一片“海阔天空”,我突然接到了他的传球。“投!”他大喝一声。我果断出手,可是球却不听话地来了个“三不靠”,我顿时自责万分。但是另一名队友一跃而起,抢下了篮板,他传给我并示意我往内线跑。我马上投篮,打进了关键一球,心里顿时轻松了不少。

  爸爸也来场边看我们打球。接下来,我的手感不错,连续进了几个球,休息时洋洋得意地向爸爸炫耀。可他却轻轻地说:“你没看出来吗?大家都在让着你,你还沾沾自喜呢。”一语点醒了我!是啊,在我进攻时,甚至对方都没有断我的运球或盖帽我的投篮,只是和我平行地跑着。我暗暗询问一名队友,他笑着说:“对于新加入的伙伴,大家一般不完全放开打,又不完全认真防,这是不成文的规矩,我刚来的时候也是这样。没事,你抓紧练,在这里提高球技很快的。”我没想到,在这片球场上竟然如此充满人情味儿,真正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比赛又开始了,这时我看到场边来了一位和我一般大的男孩,他那紧张的神情,让我想起刚才的自己。于是,我朝他挥挥手:“兄弟,我们这儿差个人,一起打吧!”

  指导教师:乔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