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美君展现主攻手全面能力

刘美君展现主攻手全面能力
2023年02月09日 04:03 今晚报

  虽然身高只有1.82米,但主攻手刘美君一直是天津渤海银行女排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之一。由于基本功扎实、后排保障能力突出,刘美君在排超赛场时常可以获得替补登场轮换发球的机会。不过,她依然期待以主攻手的全面技术,为天津队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1年陕西全运会结束后,刘美君从天津青年女排升入成年队。此前的2021-2022、2022-2023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刘美君跟随天津队成功夺得冠军。不过在排超联赛中,刘美君更多作为轮换副攻手发球的替补球员上场,可以主打主攻手位置的机会并不多。

  谈及刘美君,天津队主帅王宝泉直言:“刘美君通过排超联赛的锻炼,比以往有所进步,在防守、一传、小球串联方面都有提高。之前的全国锦标赛对她是很好的锻炼,培养她也是希望她可以作为主攻手位置的替补。虽然受到身高限制,但她的后排能力还是比较好的,同时扣拦的技术也不能丢。着眼下届全运会,我们边攻手的位置上还需要充足的人员储备,主攻手位置上的王艺竹、陈博雅以及接应二传手位置上的杨艺都需要可以轮换的人选,所以像刘美君这样的年轻队员也要随时做好准备。”

  春节假期过后,经过恢复性训练适应期的刘美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的身体状态恢复得不错。这段时间教练安排的训练强度不高,主要是让我们重新适应一下训练的节奏和氛围,同时加强身体力量训练,为后面的高强度训练打好基础。接下来我也要通过训练努力提高,除了继续巩固后排的一传、防守能力外,也会在进攻手段方面多想办法,让自己的得分能力再提升一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刘美君 排超 天津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