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珊珊渴望发挥老将余热

王珊珊渴望发挥老将余热
2023年02月09日 04:03 今晚报

  作为一员老将,王珊珊一直在中国女足阵中发光发热。去年,她实现了亚洲杯女足赛登顶成功的梦想。如今,她有了新目标——随队在世界杯女足赛中力争佳绩。王珊珊说,她渴望发挥老将余热,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继续为团队作出贡献。

  从边路快马,到“拼命三郎”,再到“九球天后”,王珊珊是高效射手,也曾在后腰和中卫的位置上展现实力,是不折不扣的全能型球员。如今刚满33岁的她更多了几分沉稳,虽不再是当初的追风少女,但射手嗅觉不减,战术价值依旧出众。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今年是不折不扣的国际大赛年,世界杯女足赛、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预选赛任务艰巨。对于王珊珊而言,挑战与机遇并存。她已连续两年入选亚足联最佳阵容,足以证明其实力,她也期待将好的表现带到世界杯赛场。“今年的多项大事对我们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大家都希望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中国女足的精神,我也是如此。我们会尽全力去拼、去抢,因为大家都很清楚、很明确自己想要什么。”

  作为一员老将,王珊珊是中国女足队内的精神支柱,她以身作则,将“铿锵玫瑰”的精神传承下去。在水庆霞治下,中国女足比起以往更自信也更团结。“三项赛事的对手都很强,但我们会以自信的心态去面对挑战,不断强大心理层面,也会针对她们的打法做一些战略和防守的安排。”王珊珊自信地说。

  此番中国女足屯兵广州,王珊珊直言教练组每天安排的训练任务强度不小。接下来,姑娘们将前往西班牙开启海外拉练。王珊珊也希望借助实战练兵的机会发现问题,进一步提升自我:“过去这段时间没怎么出国打比赛,在这方面我们有一定劣势。这次大家会抓住机会,将热身赛的效果最大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珊珊 中国女足 世界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