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再添一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重庆再添一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23年02月09日 03:55 重庆日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周尤)2月8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下称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批准设立重庆关岳庙等9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两岸交流合作创建更多平台,给两岸同胞提供更多回顾历史、品味文化、畅叙亲情和共同发展的机会。

  据悉,重庆关岳庙原名关帝庙,因供奉关羽得名,始建于明神宗晋封关羽为帝之后,1914年岳飞像并入合祀,改名关岳庙,现位于渝中区李子坝坡137号(今嘉华大桥南桥头佛图关公园山林地带)。在抗日救亡最危急时刻,重庆关岳庙曾作为中国远征军出征誓师仪式举办地,但凡有将士出征,均要在关岳庙岳飞像前宣誓,高唱《满江红》、高呼“精忠报国”“还我河山”等口号后奔赴抗日战场。

  市政府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关岳庙是中华民族誓死抗击外辱悲壮历史的见证地,凝聚了海峡两岸民众深厚情感和文化共识。近年来,重庆充分运用重庆关岳庙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展两岸交流合作,举办海峡两岸岳飞文化夏令营、海内外岳飞后裔春祭大典等活动,吸引了海内外人士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据了解,2009年以来,国台办先后在24个省(区市)批准设立了91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我市围绕培育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不断深挖特色资源,截至目前,共成功申报5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及交流示范点。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推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后续建设工作,充分运用基地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展两岸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融合发展发挥积极示范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岳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