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30名青年才俊入选“科创中国”榜单

本市30名青年才俊入选“科创中国”榜单
2023年02月09日 04:0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史莺)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离不开创新创业的青年人才。

  由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与天津市科协联合开展的“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天津U30评选名单近日揭晓,并从中推荐“科创中国”创业就业先锋榜候选人。天津云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峰辉等30名青年才俊入选,其中,天津爱思达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千,天津华慧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COO宋学颖,沂普光电(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跃武入选2022年度“科创中国”创业就业先锋榜。

  市科协科技创新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评选旨在发现和进一步培养3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科技创业者,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服务天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助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落地落实。据了解,这30名青年创业者年龄在26至35岁之间,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并创办或参与创办科技型企业,在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运营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市科协将携手有关部门,通过组织创新创业沙龙、技术路演、项目资本对接等活动,进一步汇集创新资源,挖掘科技、金融、文化融合新动力,为入选者创新创业提供各方面的扶持。同时也借此吸引更多有志之士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助力天津成为高端人才集聚地、产业人才荟萃地、青年人才向往地。”该负责人介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天津市 创新创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