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佳人”背后是“温柔陷阱”

“天赐佳人”背后是“温柔陷阱”
2023年02月09日 04:03 今晚报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本报讯(记者王赫岩 通讯员张学艺)如今,不少人通过“网恋”“视频交友”寻觅爱情。然而,“天赐佳人”背后,可能有精心设计的诈骗“陷阱”。近日,红桥区检察院就办理了这样一起案件。

  “95后”田某年轻貌美,为追求不合实际的“品质生活”,多次在网贷平台借款,东拆西借下导致到期无法偿还。她“敏锐”地发现一条“致富”捷径,想通过在网络聊天和相亲软件上编造虚假身份信息,寻找“知心爱人”。此后,田某在网上结识了杨某,31岁的杨某恰恰一直想着早点成家立业。于是,田某打着谈恋爱的旗号,与杨某开始了甜蜜交往。经过长期交谈,田某逐渐掌握了杨某的性格和心思,就经常以喝奶茶、做指甲、买机票来津为由,向杨某索要“恋爱经费”。起初,杨某觉得谈恋爱都是这样,并没有心生怀疑。田某后来又以看病、交学费为由,先后从杨某处骗取钱财共计11000余元。在此期间,田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见面。直到有一天,杨某突然发现自己被“女友”拉黑,断绝了联系,慌了神的杨某选择报警。最终田某落入法网,经红桥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田某被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检察官提示

  网恋套路多,诈骗须防范。莫被美色遮望眼,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钱袋不上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陷阱 天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